close

常常有人會這麼問,「你以後要做什麼?」

大部分的人回答是,「不知道」

的確,

未來有很多變數,誰知道以後「我」會做什麼?

應該換個方式提問,「你以後做什麼?」

即使只是「想」,也會促成許多事情的發展喔!

例如:

我想去日本留學,可是家裡無法提供我經濟上的需求

決定打工存錢

因為想存錢去日本留學,所以不像其他人把打工的錢花光光,因此累積了一筆小小的錢

無意間發現去日本當志工的活動

其實就那一點點的儲蓄,根本無法提供我到日本留學。

但是因為有那一點點的積蓄,讓我有一些盤纏可以到日本當志工,除了增進語言能力之外,還可以體驗志工活動以及與當地人互動,那是旅遊所無法體驗到的。

因為「想」,你就會想盡辦法達到目標。

如果一個人安於現狀,那麼他永遠在原地踏步。

即使是多麼令人可笑的目標,

盡管笑吧!

當目標達成時,你們就會對我另眼相看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